7.14.2009

So-called Graduation

    毕业典礼上,后排哥们已经睡了……那领导讲话像CCTV,且年年重复。然后这种风气继续延续到学生代表发言、家长代表发言……

    说实话我对学校一点不舍都没有,我人生中最好的四年荒废在了福建大径村,然后还得继续荒废两年时光在美国一个村里。拜TKK所赐!

    在家挺忙的。比如我以我吃零食的数量来衡量我的忙碌程度。在学校闲的时候总会吃零食,在家很少吃。我想我可能又瘦了,但是没有了我们用了四年的秤,我也不知道了。

    我很久没写日志,有很多想写,也有很多不想写。但是我全部都想记住。记住在厦门的日子,记住在路上的日子,记住在家的日子。

    我在石家庄转悠,很是想念厦门。So long Xiamen, I love you....想念那的气候,植被,人们,山和海。买机票的时候看到旁边的旅行社写着“厦门双飞游”,心里的感觉很不一样。其实这四年对我来说已经像做梦了,经历的什么都不是很清晰。我在家里我的床上半睡半醒得躺着,大学四年离家的生活好像从未发生一样。

    接下去的日子估计会很难过。我一直没有进入到出国前准备的状态。我把一箱行李让我弟带去美国,刷我爸的卡买机票,和我妈买床单,听我朋友唠叨出国注意事项,却一点感觉都没有。就像是一个跟我不相干的人要出去。我也并没有珍惜现有的时间和朋友相聚,就像我永远不会离开一样。

   倒数计时,9月3日。

6.04.2009

Cannot Sleep nor be Happy

     寝室进来了只会叫的虫子,不是图上的那只,还有另外一只……一熄灯就开始叫,吵得要死,偏偏逮不着它,只能干生气。最近睡眠超级差,多梦,起得晚,睡得早。不知道那虫子要饿多少天才能死。

    前天写完了Study Plan,自己都不信自己写的东西。然后去教务处办成绩单,学校的事情总是让我很无语,教务部让我去找教秘开证明,我到教秘那后,教秘说打个电话就能解决,大概后来是看我大热天走一趟不容易,随便打印了张纸给我。然后我又回到教务处,发现我要的资料有一份他们没给我开,那办事的就让我出去等(还知道躲着我,切!),十分钟左右把我叫进去给我我要的材料,我一拿,纸还热的,显然刚从打印机里出来。我已经完全对我这个学校无语了。你TM十分钟能弄好的材料让我提前一个星期去申请!你TM打个电话能办好的事让我大热天满校园跑!然后你们TMD在办公室里玩QQ游戏!TMD几张破纸收我几十块钱!

    还发生了件另我极其愤懑的事,我妈让我当同情弱者算了,不计较了。但想起来还是跟吃了苍蝇似的,这世上总是有人比虫子还恶心,我宁可天天在寝室听虫子叫也不想和那些人打交道。但是现实社会,躲不开,TMD!FUCK!

    还有200美元的SEVIS费代缴,麻烦死了。我突然很想去广州,在厦大漳州校区真是诸事不顺!

6.02.2009

Life behind the Great Firewall

    最近常常怀念2008年北京开奥运会的那段日子,不是因为比赛什么的,而是因为那段时间什么网都可以上,不用像最近这么辛苦,天天爬墙。今天总结一下我最近爬墙的工具。

    1,Google Reader
    GFW对RSS似乎并不起作用,至少我可以用Google Reader看到Blogger上的内容,不过没法发布评论,但是也没关系,能阅读就应该感到庆幸了。

    2,Gmail
    今天发现Twitter被封了,但是我Gmail里的Twitter Gadget还能用。我能看到我已经Follow的twitter和更新自己的twitter,但是没办法再Follow新的了。
    另外,Blogger被封后,通过E-mail更新的的博客。

    3,Sneakme.net
    看Youtube视频的必备工具,不用下载,在线看的。不过不能上传自己的视频,因为不能登陆自己的账户。速度尚可,反正Youtube没被墙的时候速度也不是很快。
    现在Youtube被封,很多网站却还是链接youtube的视频,然后网页上一片空白,只能查看源文件,然后Ctrl+F,输入youtube,找到地址后复制粘贴到sneakme上。

    这个是用手机访问Google的地址,通过这个上网似乎会先经过Google的手机上网服务器,能绕过墙,而且速度相当快。不过显示的页面也是手机下的显示效果,用这个看文章什么的还行,就别指望视频了。一般是看wordpress用这个。

    5,Firefox的Gladder插件
    我一直不是Firefox饭,但是前几天却不得不下载了Firefox,就是因为这个翻墙比较简单。这个可以自己建一个列表,哪些网站用代理可以自定义,比较方便。

    6,GAppProxy
    一个软件,要下载,还有自己改代理设置。比较麻烦,我除非爬墙爬很长时间,否则不用。

    今天发现twitter被墙,其实从很久以前我就一直有种不祥的预感觉得twitter会有今天,现在很希望Twitter被Google收购,然后整合到今后的Google Wave中,或者像Google Reader一样用https……不过这种好事情总是不会发生在我身上。而且就我这糟糕的预感来看,https的好日子说不定也不远了。今天还发现Flickr.com再次被墙,最讽刺的是bing.com,昨天刚露面,今天就被墙,在中国大陆享年一天……据说它的视频搜索能直接看A片……大陆人民真没眼福。

    写这些不是为了教人翻墙,就是想记录一下我现在的网络生活。我总相信有一天,这些问题都不会存在,当我们再回想现在,会觉得不可思议,会觉得像个笑话,就像我们的父母跟我们讲文革,我们的祖父母给我们讲粮票一样。我们会达到一个言论及其自由的境界,甚至会建造一个GFW纪念馆,介绍曾经被屏蔽的网站。也许国家会被投入到GFW的资金和人力用到打击盗版这种在我看来更为紧要的事情上。那时我们也会说一些消极的东西,但是我们的心底,都一如既往的由衷的爱我们的国家!

5.27.2009

Beautiful Mess

     马尔蒂尼终于退役了,星期天看了他在圣西罗最后的一场比赛,用相机拍了很多不清晰的比赛的截图,决定好好留着。纪念我所经历的时代和传奇。发现自己骨子里还是罗马球迷,明知道是马队告别赛,心里还是希望罗马赢,最后三比二,还自己小欢呼了一下!这算是死忠了吧!

     星期一去厦门预约签证时间、交钱。6月17日。希望好运吧!其实现在自己的渴望没有以前强烈了,如果拒签,就回家找工作,从此这辈子踏踏实实的,住父母的房子,挣点小钱,相亲,淘宝,养小孩。拿到签证,继续学生时代,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安稳下来。不管怎样,生活要继续,决定今后要认真一点。我的青春期埋葬在高考的压力下,大学算是迟来的青春期吧,放纵够了。忘记看谁的博客,里面说“我们都有青春期,但没青春”。说的很对,可是我们没有抱怨的资格,这个社会就是这样的,没有青春不是浑浑噩噩过日子的理由。

    今天下雨,去教务部开成绩单。这个星期剩下的时间要写Study Plan。

    最近总是看CBS,要睡觉的时候那边正播早间新闻。然后突然觉得我的一天好没意义,有点怀念高中,早晨急急忙忙的,洗脸刷牙吃饭,早间新闻是背景音,很生活很市民。

5.19.2009

Those Dreams I Had

     泰戈尔,《飞鸟集》:Once we dreamt that we were strangers. We wake up to find that we were dear to each other.(有一次,我们梦见彼此竟是陌生人。醒来时,才发现我们本是亲密无间。)

     可惜我的梦境与现实相反,在我的梦里,我们离得很近,醒来后,我们离得很远,很久没联系,见不到你的短信和电话,我知道现在一联系就会是客气的寒暄,然后就尴尬的沉默。我们最亲切的时候已经结束了,在我们剩下的日子里,我们大概只会越来越疏远。

     都说泰戈尔的诗温馨,其实只是因为现实太残酷。又有谁知道,泰戈尔在写这行诗句的时候,是否也做了相反的梦。

5.17.2009

Four Years in Prison

想发日志,发现Blogger又被墙了。这篇也不知道能不能发的出。Live Journal,Youtube,Blogger,在我的眼里都跟烈士一样倒下去了,不知道下一个又是谁。 今天班级聚餐,没去,在寝室里看《越狱》,大学上了四年要结束了,越狱也是,终于四季大结局。 以一个墓碑,结束了我四年的癫狂牵挂。 和Micheal Scofield比,我大学的所得简直是垃圾,MS上了大学后,可以盖房子,越狱救人,抢银行,偷东西,做炸弹……还拐了个漂亮女朋友。我上了大学后什么都干不成,连爬墙发篇Blog都干不了。 我的人生就是个Fox River,我不是MS可以越狱出去,也不是Lincoln,有人可以把自己带出去,充其量是T-bag,以为自己出去了,绕了一圈还是在这里。 最后几分钟,眼泪哗哗。

5.10.2009

Talking about American Idol

     继去年的美国偶像出现一、二名都是男选手后,今年,美国的小丫头老大妈们再接再厉,前三名都是男选手……
     
     而且这三名男选手真是各具特色:一个已婚小帅哥,一个丧妻男,剩下一个还是Gay。难道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单身的未婚异性恋帅哥给人看了么?!苍天啊!

    已婚小帅哥在节目开始不久后就秀出了他漂亮的老婆,可惜到现在我也记不住他到底唱过什么歌,只记得小两口都很好看;丧妻男在大谈特谈他死去的妻子如何如后,开始唱得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唱女生歌挺不赖,不过上周摇滚周的时候他唱了“Dream On”,然后我情不自禁的吐了……

    最后希望犹太Gay夺冠!

5.08.2009

Day one of Friends outing

     五一前夕,五折来厦门找我玩,哦啦啦!第一天的照片选集。五折喜欢拍景,我喜欢拍人……展示一下人先。

     BRT嘉庚体育馆站。五折说BRT有地铁的感觉,我还是更喜欢地铁,下次去北京一定要在地铁站上拍张照,说我傻我也认了。我这个人有交通工具情结,喜欢一起给人们带来方便的交通工具。恩,所以我也喜欢BRT。还有一个原因就是BRT在中国很少见,厦门特色。

     龙舟池上的龙舟,没人看着,于是……发现龙舟比我想象的大很多,能坐好多人。

     唉,我的皮肤就跟人家学医的没法比,五折现在好会保养的说。

     集美大桥,啊!我热爱的交通事业。

     鳌园。大一的时候来过,也在这个位置有张照片,时间嗖嗖的刮过呀……

     园博园 or 园博苑。此园甚大,没转完,门票还甚贵,有点小亏。园博园转的时候没感觉多好玩,不过回头看照片还是不错的。发现我穿的真是Colorful啊!

     园博园里的mini土楼……呵呵,猛一看还挺像,不过不是土做的。

     太阳要下山了,我们就回去了,那天在集美住的,晚上吃了一杯超级无敌好吃的烧仙草。我和五折都爱集美……

5.07.2009

Just some Pics

     熄灯网速快,来传点照片。
     实践证明,照片拍多了,总能遇见好的。去长汀和永定那次三个相机拍了1G多,精挑细选下拿出几张分享一下。

     长汀街头。这张总给我一个错觉就是我在拿着颗烟,然后乍一看我很酷的样子。背景还有一堆小P孩,整得我很大佬的感觉……错觉,都是错觉。

     在长汀县的城隍庙发现了石家庄市的市花,不过感觉这边的花比较大。

     山寨一下迈克尔杰克逊……不过其实那帽子感觉比较爵士。

     古街。看完这条街后觉得暑假回正定的时候好好转转正定,正定比长汀好太多了……

     在长汀县的博物馆里,以前红军驻扎的地方,是个挺大的院子,于是我总觉得是没收哪个地主的。这个博物馆的好处是一切都是体验式的,旧书旧板凳都摆在那,随便翻随便看,不像我去过的大部分地方,都隔着层玻璃。当然,估计这是由于人少的缘故。

     我往这一站,活脱一个土豪劣绅……

     土楼,一蹭就下来土。

     振成楼里面,我在拍土楼。

     还是振成楼——土楼王子。不过后来和五折去了南靖,发现南靖还有个王子……

     我最喜欢的一张,小房子在后面就像一幅画。

     我在看另一个相机……然后大家都说我在给某洗发水做广告。
     觉得自己很帅……小自恋一下。

     就是单纯的想秀一下身高,没别的意思。

     我和大家也都很喜欢这张,但我忘了我在看什么了。

4.20.2009

The Trip ---- Friends

     想起来这次算是我大学期间唯一的一次和大学同学出去连吃带住的玩,估计也是最后一次,算毕业旅行了。

     在住的地方绿洲大酒店,我们都很喜欢这。

     在长汀的古城楼上。感觉这张很有味道。

     我和我老乡加校友,大学第一张合影,和第二张。呵呵!

     在长汀吃饭的时候,在看一上午的收获。

     土楼王子大门前,唉,我们仨啊,怎么看怎么好看啊!

     土楼内部,和吴同学。

     我们在听土楼人的吹叶子表演,这个老人很不简单,好像在中央台表演过,吹的真的很好!

     我们的农家风,呵呵!

     呵呵,好像作战指挥,其实是在找下面去你哪,结果,直接回厦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