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09

The Trip ---- Food

     这次出去玩吃了很多以前没吃过的。我对吃的不是很热衷,一般说来一个麦香鱼就能满足我了。所以体验各种吃的主要是靠我身边的一堆好吃不懒做的朋友喽!

     当里个当,当里个当,闲言碎语不要讲,说一说龙岩小吃真不沾……

     泡猪腰和扮粉,感觉这个偶尔吃吃还成,不能多吃。我是比较喜欢吃动物内脏的,不过还是觉得清真寺街上的烤猪腰子比较好吃。

     小肠炖黄豆。黄豆很好吃,小肠不太好……

     幕后血淋淋的制作过程。

     在长汀吃的早饭,据说也是特色,可是我总觉得这样的豆腐哪里都有。

     长汀街边的油炸小吃,有点像以前在二中门口买的薯饼,还是那句话,少吃点还成,吃多了不行。

     在长汀吃的最后一餐。知道为什么把素菜放中间么……就那个最好吃。去长汀前很向往的和田鸡剩的最多,不知道是因为我们选错了地方吃还是怎样。这顿饭吃的挺有意思,每次有人上菜或者因为其他的事情来我们这桌,老板和小妹总是问“你们不要汤吗?”问了大概有七八遍吧!看来这边北方人来的少,我们在他们眼中是很怪的人。

    在永定县城吃的全牛宴,这边人挺爱吃牛肉的……

    吃牛肉的后果——剔牙。

     蕨菜,永定这边很多,每家饭店都推荐,说是当地特色,其实感觉在北方是吃过的。

     在永定湖坑土楼村吃的午饭,这是客家豆腐煲。

     当地的特色菜和特色酒,酒度数应该不是很高,味道还好。

     最后这个似乎最“大名鼎鼎”,于是也最失望——芋仔包。

     基本上就吃了这么多吧!其实我的观点是,最好吃的东西肯定已经被传播到全国各地或者世界各地了,比如北京烤鸭或者川菜,再或者哪里都有的沙县小吃。只能在这里吃到,而在别处吃不到的一定是剩下的不太好吃的东西,小吃也就是吃个乐呵。我还是喜欢吃大餐的人,全聚德烤鸭、湘菜剁椒鱼头之类的,最次也得麦香鱼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