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08

龌龊了

    期末了,人变龌龊了。

    写论文,还是天下文章一大抄,不是自己写不出来,是无意中看到了别人写的好的,于是懒得跟自己较劲了,精华在那摆着,自己再怎么努力整出来的还是糟粕。不过今年比以前进步多了,以前是照着中文网站上的抄,今年是去英文网站,把英文的东西翻译过来塞到自己论文里。呵呵,任凭你多会搜索估计都无法知道我搬的哪的!我就这么龌龊了,咋咋地!人不龌龊枉少年!

    学校貌似7月14号就能放人,兄弟姐妹们记得接我去啊!我十分想闪人,这边太晒了。据说明天有台风要来,希望能降温,最近似乎都是35度的高温。其实家里应该也挺热的,又是内陆城市,很闷也说不定,但还是想回去。回家后很想去趟西柏坡,离得很近但一直没去过。

    最近总能看见穿着学士服的人在学校的各个角落里拍照,有时候是几个人,有的时候是一个班级的人。没什么特殊的感觉,我对大学的感觉很淡漠,无非是个地方而已。想起一年后自己也要离开,也没什么离愁别绪,心狠吧!在网上看了一些“XMU,我爱你,再见”摄影展的照片,对那个更有感觉,心里既羡且妒。可惜我的XMU后面还有个TKK啊!于是:我不爱你,你快让我走吧!

    看来几天汪曾祺的散文,我果然太年轻了不适合读这个。他笔下的西南联大还是很让我向往,其实不管是谁写西南联大,估计我都一样神往,这是一种情结吧,中学的时候看到一些讲述西南联大生活的电影小说就开始有这种情结。总觉得那样的学生才叫学生,那样的老师才叫老师。可惜自己没赶上,不过以我这个龌龊样显然也赶不上。

    先说到这吧,我继续我的论文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