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09

Those Smell I Remember

天气还没这么冷,穿着我妈妈给我买的裙子。

晚上在图书馆睡着了。

这边的图书馆味道和厦大的图书馆不一样。可能是计算机放的比较多,也可能是地毯的缘故。我对大学很多事情的记忆都模糊,刚开始是不喜欢不想记,后来是为了出国无暇去记忆。但总有些气味,记忆犹新。

一个是食堂,南区食堂二楼三楼的味道不一样的,中区就又换了味道,还有冬天和夏天的时候也不一样,早饭和午饭晚饭的气味不一样。刚上大学的时候人很懒,总是去楼层最低的吃,后来跟朋友上了几次三楼,自己再去二楼就发现味道实在是难闻,于是后来就只去三楼。

再一个是自己宿舍,刚住的时候没留意,等到过了个年,放完假再回去的时候,一进门,味道就出来了,就知道自己又回学校了,有一段时间总感觉宿舍的气氛压抑,不想回去,一进门就沮丧,还有一个时期,很依赖宿舍,一开门,闻道那气味才心安。大四的时候曾经自己一个人住宿舍住了很长时间,长的我有点心疼,感觉那个时候宿舍的气味没什么变化,但是后来四个人都全了,住了几天后发现和我一个人呆的时候,味道确实不一样。

最后一个就是图书馆,其实我打心里不喜欢那股味,在图书馆呆的时间长了还犯恶心,但是为了标榜自己好读书的气质,也倒在那呆了几个白天和很多个晚上。呆到最后也还是不喜欢那股味儿。有一段时间,大概是准备英语的时候,又或者是迷恋现当代文学的时候,总在那做卷子,背单词,看小说,图书馆闭馆音乐一响,就觉得如释重负般,下楼的时候到了一楼总是很慢,运气不好了前面人过的时候警报器还响,检查什么的又耽误,最后出了图书馆,呼吸外面的空气,感觉浑身舒畅。

现在我住这边的apartment,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进门,如果窗户没开,总有一股臭鞋味。虽然都是我一个人进门,但心里还是很尴尬。估计是匡威鞋的缘故,但是实在是没有换的鞋穿,而且也忙,就凑合着了。反正我经常开窗,倒也没那么惨不忍闻。

No comments: